云霏羽

润玉番外之长月烬明前传13:三生石


十三  三生石 


  • 九天小报:冥夜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冥夜给离烬带了两枚琅玕果。


离烬盘腿而坐,望着那轻袍缓带的白衣神君进入光牢结界如入无人之境,轻蹙了下眉道:“你怎么进来的?”


冥夜抬手晃了晃腕间的鲛人泪,一切尽在不言中。


离烬轻啧了声,拿起琅玕果就咬,大有啃得是冥夜血肉的架势。


他历来厌恶冥夜的悠然,那天生富贵而来的从容总是带着居高临下怜悯众生的意味,仿佛被他看着的他如蜉蝣,如草芥,微风也能击碎,荏弱得不胜目光把玩。


谁给他的胆子敢这样看着他?


可让离烬泄气的是,给冥夜这份底气的不是别人,正是润玉。


润玉赠他鲛珠、羽扇,教他布星,润玉传他灵力,封他为甘露神君,擢为五方天将之帅。


润玉如果有孩子,大抵就该是冥夜这样的吧,可恃才傲物,可景行行止,可不为雄名疏贱野,唯将直气折王侯。


名正言顺地立在众仙之首。


姒婴说他这是羡慕。


可离烬却不大愿意承认,“呵,羡慕他蠢吗?”


他瞥了眼席地而坐的冥夜,“你是来看我笑话的?”


冥夜知其身上不爽利,此刻仍疼得厉害,直接忽略了他的话,摊开掌心将遁龙柱亮了出来,“我马上要去忘川轮戍了,这东西留给你防身,免得你再被人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那是一根黄澄澄的木桩柱子,上头镶有三个金圈,下面有一朵金莲。离烬在《六界书·灵宝卷》中见过,这是文殊仙尊的法宝,一旦用灵力驱使,瞬时风生四野,云雾迷空,迷人眼目。若施术者灵力再高些,此物迎风就长,可长到三丈多高,无论神仙妖魔皆可一并遁身擒住,动弹不得。


离烬接过遁龙柱,仔细观摩了番,嘴上嫌弃道:“这遁龙柱到我手里,充其量只能当个障眼法使,真要救命的时候顶什么用?”


冥夜挑了下眉,伸出手来,“那你还我。”


却见离烬已麻溜地把遁龙柱收进乾坤袋中,他唇角轻扬,也不去嘲讽离烬得了便宜还卖乖,只道:“这世上真能护命之物,无非凤凰精魄,龙族逆鳞,我当年若真能化龙,倒是可以把逆鳞给你做护心鳞,如今就委屈殿下将就将就了。”


他说这话时神色中有丝轻微的落寞与自嘲,离烬只当他遗憾当年之事,未再深想,见他起身要走,忙拉住他,“你带我出去。”


冥夜躲开他的手,眼神都在说“你想都别想”,“你自己也知陛下又不会真拿你如何,只要你认错……”


“我何错之有?”





本章完整版只能试试隐藏结局了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霏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