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霏羽

润玉番外之长月烬明前传1:拾骨


一  拾骨


 

  • 这章是卿天小朋友的视角,主CP玉穗


  • 与《长月烬明》的跨剧联动要开始了,配合三连食用


  • 关于澹台烬的前世,填上龙雀的坑


  • 看过【润玉同人】上神之路 的朋友知道的,玩骨头我是专业的


  • 本人爱好狗血三角,不过有强迫性逻辑合理需求,所以品质还算有保障,但不基于故事剧情,爱站道德高地的请孤芳自赏,我们互不打扰




卿天五百一十岁生辰的时候,拜入了昆仑门下。


魔界的小公主本以为寻到那个让她心心念的昆仑弟子是一件再轻而易举不过的事情了,可她在昆仑山上待了三十年,除了麒麟崖上的玉虚宫,几乎将整座神山翻遍,都没找到那个唇红齿白,眉目如画的郎君。


更别说什么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她每次向同门师兄打听,得到的结果也尽是不如人意。


当初管事师兄听了她的描述,还挠头纳闷:“我们昆仑有这么一号人物?”


怎么没有?


她当年在青城山上明明见着过他的!


那人乘大风而来,秋水为神,清若河山。


他尽管一身白衣,可身旁同行之人皆是身着昆仑弟子服饰的呀。


小公主委屈得只想哭。


可又自觉哭是一件很丢份的事情,他们魔界儿女流血流汗,就是不流泪。


卿天仰着头,将在眼眶里打圈的泪水散了去,冷不丁被一同入门的师姐从背后拍了个正着。


“卿天,站着发什么愣啊?旻鸑师叔今日回昆仑讲道,咱们去晚了可就没位置了,快走啊。”


卿天对神族的讲道可没什么兴趣,她当年掩了真身来昆仑是为了寻心上人的,结果心上人没找到,整日里都跟着这些仙人修炼听道,闷都快闷死了。


不就是南极真君的高徒吗?


不就是鸟族族长吗?


不就是只雪凰吗?


她舅父当年还是天界的战神,如假包换的火凤呢。


卿天被师姐秦桑拖着向道场走去。


心里是一千个不屑,一万个不乐意。


谁知道这一坐要多少个时辰?若是一个不巧,这旻鸑师叔要是个话痨,那一坐几天几夜都是有可能的。


但当卿天见到旻鸑的刹那,先前的不甘不愿一扫而尽。


这人,这人不就是当日跟在那郎君身边的人吗?


她一定知道她要找的人在哪儿!


三十年来,卿天头一回坐得笔挺挺,无比认真地等着旻鸑讲完道后,她好去探寻心上人的下落,那端正的态度让秦桑都以为这丫头转性了。




 

旻鸑逐一为弟子们解惑,忽的眼前蹦过来个娇丽活泼的丫头,双手背在身后故作沉稳地开口:“师叔,弟子想向您打听一个人。”


三十年前,青城山?


那不是……


旻鸑柳眉微蹙,狐疑道:“你寻他做什么?”


“我……”对着白鹭她自可趾高气扬,大大方方地说要给他掳个姐夫回来,可这话却没法对旻鸑师叔张口,卿天绞尽脑汁编了个理由道,“弟子当日见他灵力非凡,身法如流风回雪,很是仰慕,便想跟着这样的……高人修行,故而拜入了昆仑门下。若高人能收我为徒,那自是再好不过的了。”


旻鸑瞧着少女热切的眉眼,莞尔一笑,也不揭破她的心思,知好色而慕少艾,乃人之常情,但可惜她所慕之人不是她可肖想的。


“昆仑玉虚宫乃天下道法正宗,你来这儿是来对地方了。你若想拜师,我可为你引荐我师尊南极真君,自我被天帝召回翼渺洲后,师尊膝下犹空,你若能得我师尊青眼,替我承欢膝下亦是极好。”


“不是,师叔……”卿天赶忙摆手,“南极真君贵为四御之一,弟子哪敢高攀,我……我就想拜那高人为师即可。”


她想了想,自觉颇为善解人意道:“师叔也不用为难,您告诉我他是谁,我自己去求他便是了。”


旻鸑微微勾唇,“你又岂知你要寻的那人身份低于我师尊?”


卿天一惊,“总不会……是玉清天尊吧?”


旻鸑扑哧一笑,抬手指了指天,对卿天轻眨了下眼,便朗声道:“下一位。”




 

卿天回去路上还想着旻鸑师叔暗示她的哑谜,身份不低于四御、天,莫非……她望着不知尽头的天穹,瞪大了双眼。


天帝!


那岂不是她舅父的兄长。


她少时可没少听母亲讲述舅父舅母的旷世奇恋,其中自然不乏那位天帝的身影。


当年还是夜神大殿的天帝可没少耍弄手段离间她舅父、舅母,甚至舅父还差点因此身死道消,要不是舅母不惜以真身承载玄穹之光炼就九转还魂金丹让舅父得以复生,白鹭那小子都没机会来到这世上。


她听母亲说他素来心机深沉,论阴险狡诈六界无出其右。


可他明明生得那般丰神俊朗,宛如皑皑山上雪,皎皎云间月,怎么偏偏就……难道,这就是人家说的人不可貌相?


就在卿天丧气地想着要不要收拾包袱回魔界算了的时候,天帝下月十五要莅临玉虚宫与天尊手谈的消息传开了。


卿天拍了拍自己的脸,自我安慰道:我就只再去见他一面,一面就好。




 

凭着三十年如一日的出手阔绰,卿天很容易就在天帝驾临玉虚宫当日混得了一份到麒麟崖洒扫的活计。


但是,距离能踏进玉虚宫的那道门,那还……差得远呢。


卿天拄着扫把遥望玉虚宫前的三千级台阶,只觉失策失策,这一级一级得扫到什么时候去啊?


她用胳膊肘碰了碰秦桑,“师姐,我们真要这么一级一级扫上去啊?不能使用法术吗?”


秦桑翻了个白眼,凉凉道:“可以啊,可咱们有多少灵力能这么耗?光站在这御阶下就已经感受到天尊的神压了,御阶三千,天黑前我们能走上去就不错了,还施法呢?”


就在二女拌嘴之时,有一道白影,乘大风,踏流云而来,直向玉虚宫而去。


秦桑惊得手中的扫把都掉了,她拉着卿天的胳膊狂摇,“那是天帝?天呐,我见到天帝了!”


卿天自然也看到了。


那道身影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与她三十年来心心念念别无二致。


卿天眸色微黯,本只是想再看一眼,可看过之后呢?


就会想要再看上一眼,再近一些。


连神魔都不能免俗。


卿天愤愤地执着扫把一阶一阶地扫上去,不知道在气这地,还是她自己。




 

终于在金乌西沉之时,卿天和秦桑站到了三千级御阶之上,玉虚宫的门口。


可惊变就在刹那。


一道灵力从玉虚宫中打出,直向卿天而去。


快得连秦桑想叫她小心的话还没出口,卿天便已被那道灵力化成的绳索捆得结结实实。


“何方小妖,敢擅闯我玉虚宫?”


有金色虚影在玉虚宫上方闪现了下,秦桑忙跪下参拜,“新晋弟子秦桑拜见天尊。”


她正要为卿天求情,另一道清冷的声音率先开口道:“天尊,手下留情。”


声音的主人从缓缓敞开的殿门中走出来,金光映着那临风玉树的身影,落在二女眼中怎一个惊艳可言。


卿天脑中无数词句翻来滚去,最后还是那八字——唇红齿白,眉目如画。


只是这画,是高天的冷月,是山巅的冰雪,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秦桑仰着头,膜拜着从光中走来的人,脑中也浮现了八个字——原来,这就是天帝啊!


“既然天帝开口为尔求情,那便饶你这次。且由天帝发落吧。”


眼前的人一挥手,卿天身上的禁制便解开了。


她以前听人说过,玉清天尊生性高傲,对妖魔族历来不假辞色,深恶痛绝,当年武王伐商之时,更是下令命太公亲斩九尾狐。


三十年来在昆仑山上的顺遂都差点让她忘了,纵是遮掩了真身,到了此等大能面前,也断没有侥幸的道理。


可就是很委屈啊,她又没做错什么!


为什么要让她这么狼狈而屈辱地出现在那人面前?


她又没做坏事,她只是想来昆仑山寻一个人,寻到后,就把他带回魔界,当她的压寨相公。


难道,生来是魔,也是她的错吗?


那人突然俯下身来,递给了她一条帕子,“擦擦吧。”


他直起身来,睥睨着她,“本座念在你年幼,又与你母有故的份上,便饶了你这回,下山去吧。”


那个眼神,卿天记了很多年。


里头月色、山色、草色、树色、云霞色,更兼四万八千丈峰峦色,全不见颜色,只剩空空。


她在他眼里,就像小溪之于北海,蜉蝣之于天地。


卿天起身,胡乱抹了把脸,不甘地冲着那人喊道:“我们魔界儿女不欠人人情,今日受你一恩,你说吧,要我如何还?”


那人像是愣住了,他的眼中也终于有了些浮光掠影。


他微微敛眸掩去了眼底的一池烟雨,沉默许久才出声道:“那你便替本座去魔界北荒拾一根骸骨吧。”






最后有请本次客串嘉宾~




评论(13)
热度(2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霏羽 | Powered by LOFTER